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

萬事齊備, 只欠東風~~

前陣子, 在老婆大人的恩惠下, 終於擁有了生平第一台DSLR... NIKON D80
現在的相機, 還真是先進啊~~ 就連原本由閃燈提供的功能, 現在機身都內建了~~
以前F90X+SB-28+機背, 才能執行 頻閃, 重曝, 拉里拉雜的... 現在一台機身全包了...
說明書記載的, 隨然我都知道是什麼功能... 但, 沒想過會集中在一本...
D80有多好, 網路上查一查都有... 我不多說了... 重點是, 要怎麼成軍呢??

首先, 要處理鏡頭的問題...
老鏡 TOKINA 28~70 F2.8, 換算焦長 42~105, YES~~ 長是長了點, 但都落在好用的焦段...
再來, NIKKOR 50 F1.4, 換算焦長 75... 吔... 人像鏡有了
最後, NIKKOR 85 F1.8, 換算焦長 127.5 長是有點長, 但拍特寫算是很理想了
就缺廣角鏡了... 無奈... 就當是個機會吧, 好好學習如何駕御長鏡頭囉

接著, 閃燈... 當然是SB-28囉... 老歸老, 但這支燈可是愛不釋手啊... 回電快, 出光穩, 光質佳... 算是不可多得的好燈啦~~ 雖然不支援 I-TTL, 不過AUTO也是相當夠用了... 不然讓人叫"燈皇"是叫假的喔..??

閃燈有了, 就是握把了!!對我來說, 握把有二個主要功能 "直幅握持" 及 "機身配重". 說實話, 握把這東西, 跟嗎啡沒兩樣... 用慣了, 沒有就不行....
即然對我這麼重要, 當然是列入標配囉!! 可是... 預算不夠... 千尋萬找...終於找到了副廠的MK-D80. 這玩意兒做的簡直跟原廠一個樣... 重點是, 快門鍵真的很好按!! 裝入兩個鋰電後, 果然跟平衡了鏡頭的重量...! HO YEAH ~~ 握持感直線上昇~~
可是... 我好像不太拍人像... 嗯, 重點是拍我家王子與公主. 沒有直把... 追小孩子拍照, 真的是累~~

是的, 我拍風景... 機緣巧合... 入手了快門線!! 就這樣, 配上原有的M牌 141RC+190CL... 就只差廣角鏡了!! 不過說實話, 我應該不會入手廣角鏡的. 畢竟我的目標是放在FF, 那又何必弄個10-16的鏡頭來砸腳呢??

由於是數位系統, 所以選配上多了一個玩意兒... EEEPC!! 沒錯, 用來執行遙控程式. NIKON Camera Control Pro 2. 除了全功能操控外, 另外多了 "間歇攝影" 及 "長時間曝光" 的功能. 有什麼用呢?? 答案當然是 "夜景". 這二個功能組合在一起, 成了拍夜景的利器. 只要時間算好! 相機架好! 看是要泡茶還是睡覺都可以. 等著睡醒後看成果就行啦, 有點不成功便成仁的感覺. 不管怎麼說, 都比以往拍底片來的方便多了.

到此, 包包也放滿了... 現在唯一缺的就是好天氣了!! 連續陰天了幾週, 希望能來幾天陽光. 讓心情也好起來, 才能拍出滿意的作品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