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

長子的叛逆期

最近大的老是欺負小的!! 前幾天, 二個人搶玩具, 把老大的玩具搶壞了~~
他哭的很傷心!! 機會教育他 "這樣搶, 只是在破壞心愛的玩具. 要捨才有得."
話是說的這麼簡單啦~~但, 這連大人都做不到的事, 要如何要求孩子去實行呢?
對於老大最近的叛逆期, 我在心理上也多有折磨... 我不愛處罰孩子, 可是這樣無法達到 "公平"
可是話又說回來, 對這麼小的孩子, 什麼才是公平??
小時候, 我也會想 "為什麼我要讓弟弟, 讓妹妹?" 到現在我也沒想通...
因為弟妹不懂事? 因為我年紀比較大? 因為我是大哥? 去~~ 這都是些說不通的理由~~
我也沒幾歲, 我也不懂事, 我不想當大哥.... 我沒有選擇權, 兒子也沒有選擇權...
不能同其心, 不能傳我意!! 不是他叛逆, 是我沒有和他同心....
原來是我誤會了他, 早上還打了他屁股... 哎, 我真不是個 "孝子"
寄件者 20090412 向陽農場 之 難得的大晴天

看他這副樣, 到底有智慧的人是我還是他?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