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

明潭一泊二食 4+2

每年都會來一次的日月潭, 今年加入了新的行程 "環潭". 雖然去年也有帶單車來, 不過受限於時間及體力, 其實也沒什麼騎到~~ 去年的照片 . 今年剛好排到了母親節這一週, 所以就帶著二位母親來過節啦~~

原本是要在關西會合的, 因為路上塞車, 改在三義跟奶奶還有姑姑碰頭~~ 一下車, 就是一整個熱的受不了... orz 馬上躲進冷氣房吃冰....


這一次, 住在建成民宿, 網路上找來的.三人房間不算大, 有一大床一小床, 對我們來說非常足夠了~~ 地點則在水社碼頭這裡, 雖然離新興的伊達邵有一大段的距離! 但小七就在對面, 星巴客也在附近, 這對我們這些城市人來說算是非常友善的!!


老闆娘很好說話~~ 讓我們一來就把腳踏車放在一樓大廳, 免去很多困擾!! 放下車子, 就先到文武廟去拜拜囉!! 連續幾年的來訪, 也看到了這裡的改變!!
去年的祈福風鈴


今年的祈福風鈴


今年多了這樣東西~~ 感覺有點怪!!


離開文武廟, 到伊達邵吃了當地的風味餐, 回頭到民宿放下行李停好車, 開始放鬆!! 帶著一家人到附近散步~~ 就那麼巧, 水社碼頭上放了二座昆蟲樂團的展示品!! 這下小王子可樂歪了~~








晚上啃了罐海尼根, 早早休息~ 明天要早起環潭!!


第二天, 五點半就起床了!! 打算利用太陽不是很大前, 完成環潭!! 換好車衣, 下樓準備出發~~ 可能關門聲把老闆娘吵醒了!! 老闆娘幫我打開鐵門, 順便跟我大略的說明環潭路線!! 並跟我說, 大約要2~3小時~~ 啊娘哇~~ 那不就要9點左右才回得來... 開始有點掙扎... 不管了, 先出發再說等太陽出來了, 就什麼都不用說了!!

順時鐘由水社碼頭出發, 不要多久就會來到招霧碼頭~~ 看看這個美景!! 光這一張相片, 這台2980元的相機就算是值回票價了!!


再來就一路上坡.... 一真爬到文武廟~~ 下滑到伊達邵, 這二個點昨天都來過了, 便沒有多作停留. 過了伊達邵, 又是上坡... 路上遇到二位車友, 小聊了一會!! 都是台中來的車友
, 也是起個早來運動. 大伙在玄藏寺休息一會, 喝口水, 就此告別~~


再來就一路滑到台21與台21甲的交會處, 路上會經過 "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" , 我並沒有選擇這條捷徑, 還是沿著21甲往前滑~~ 過了交會處後, 就是一路的上坡了~~ 攻頂後下滑沒多久, 哎~~ 怎麼回來了... 看看時間... 80分左右!! 收工, 明年再來囉!!

洗個澡~~ 一家人搭船去環潭囉!! 說實話, 陸客多到讓我覺得旅遊品質真的很差~~清淨的玄光寺, 多了一堆擠著要照相的人!! 還有另一堆游說退黨的人!! 想放鬆一下都不行!! 反倒是二個小鬼, 玩的可開心了!!





反到是玄藏寺, 還是一如往常的清淨~~ 希望明年來這裡吃茶葉蛋時, 還能像現在一樣清悠!!


離開了日月潭, 順路去集集吃個點心~~ 聽說這家豆花不錯吃!! 我覺得... 還好吔~~


公主還是很有活力的跑跳著~~ 誰累? 我累啊~~ 五點半就起來了~~ 看這光景, 今天天黑前是看不到我的床了!!


See you next year , The Sun Moon Lake !!

沒有留言: